Icarus

這是一份其實更想藏在被窩裡的無頭無腦的表白帖

 








       萌樓誠這麼久,心裡頭藏了好幾位特別喜歡的作者老師。是怎樣的喜歡呢?就是那種半夜三更睡不著心裡頭各種七上八下的時候,會忍不住想要點開她們的主頁,隨便戳進去哪篇文都可以定定心似的看起來的那種喜歡。是的呀,可愛極了的 @中中级 老師,也是我特別喜歡的想藏在被窩裡的作者太太呀!

       最早看中中老師的文,是那篇萌得我經常裹著被子在床上打滾的《墨菲定律與蝴蝶效應》,作為一篇AU,脫離了原著向沉重的時代背景後,中中老師在文章裡把明家小劇場寫得有趣極了,而且,不僅僅是明家小劇場,“明月趙故李”之間的搶食大戰(?)和串通一氣(?),也是讓人讀著讀著就忍不住嘴角上揚的有情有義。

       我一直覺得,比起原著向,樓誠的AU同人其實更難寫。原著向多多少少可以藉助某些史實也好、道聽途說也好的材料去建構一個世界,就看作者們編織的手段高低以及看故事的人要當真幾分了。(←當然,我知道這是一個非常經不起推敲的陋見,我也不是只用這樣的判斷去看文章的呀!)於是相對來說,我覺得樓誠的AU非常難寫的地方在於,沒有了原著向自動加持的厚重背景,即便保留了樓誠之間隨便腦補就可以萌/蘇一臉的人設和關係,AU裡的樓誠和原著向的樓誠,到底還是有那麼一些不一樣的。

       比如說,AU裡的樓誠,或許存在著“他們是可以分手的”這樣的選項。

       所以,在《墨菲定律與蝴蝶效應》裡,還未互相袒露心跡之前的樓誠,彼此的扭扭捏捏真的是非~常~有~趣~並且非~常~可~愛——會假裝沒有聽出電話那頭是汪曼春的阿誠哥哥,在意得要死所以在紙上寫了個剛勁有力的“哼”字;看到自己非常受歡迎的秘書先生的辦公桌上堆滿了吃吃喝喝的東西,樓總的第一反應是“今天又是什麼色的情人節”麼;因為腳傷而第一次睡大哥房間卻一覺到天亮的阿誠哥哥懷恨在心(嗯嗯嗯???),搬回了自己房間的阿誠哥哥卻又在自己的床上失了眠(嗯嗯嗯???),總偷偷摸摸沉溺明樓的美色,一旦愛意澎湃而出就又馬上強迫自己迅速逃離現場,而我們的樓總對這一切後知後覺卻又只會使出讓小弟充當眼線的爛招,在明確了自己的心思後,又只能等待著愛人與他見招拆招……這兩個人啊,藏著掖著就是不敢捅破那層形同虛設的窗戶紙啊!於是,看著這樣彆彆扭扭的兩個人,明樓的話是我心底的吶喊——

世界上還有我們這樣奇怪的兄弟嗎?我對你的關懷備至已經到了我自己都察覺不了的地步,而你一邊怪我不解風情,一邊拼命留在我身邊,卻既敢耍蠻驕縱,又敢頤指氣使。你有意識到嗎?我們究竟把自己的位置都擺到哪裡去了?

       嘖嘖嘖,好氣啊!這樣一個坦坦蕩蕩的明樓!

       比起明樓的坦坦蕩蕩,在未互相表白之前,明誠大約可以說是戰戰兢兢吧——可我好喜歡這種戰戰兢兢。因為,在AU背景裡,樓誠可以得到更多的包容,彼此之間無論是經歷、職業、興趣乃至關係等等,都可以有更多的選擇,但相對的,他們就要面對更多的不確定。所以,這樣的明誠可能就不那麼具有(革命)樂觀(主義精神),而多了許多在我看來非常可愛的惴惴不安,並且總是動不動就做最壞的打算——

我這麼拼命地掩飾了這麼久,我不相信你不知道我在害怕什麼。你就非要說出來嗎?你真的沒想過說出來的後果嗎?

要不是我捨不得走捨不得這個家捨不得你,我早就跟你一了百了地坦白了,又何必忍到現在?

可是事情總在往最壞的方向發展。如果大姐知道了怎麼辦?如果我真的只是感激你而不是愛你怎麼辦?如果你真的只是回報我怎麼辦?如果我們以後分手了,就連家都沒有了怎麼辦?

       “就連家都沒有了怎麼辦?”啊……直接無視了明樓的表白而被各種“怎麼辦”的恐懼支配了的明誠啊!這大概是,獨屬於明誠的,日光之下皆陰影吧。畢竟,在《墨菲定律與蝴蝶效應》裡,樓誠之間的愛意,有沒有說出來,對他們而言,還是不一樣的吧。

       蕩開說去,用言語表達愛意這種事情,或許也需要很多很多的背景和情境,這就是為什麼我很喜歡看中中老師在不同的文章裡各種不同的處理。比如,中中老師另一篇我很喜歡的短篇《桃樹》,樓誠雖然錯過了互相表白的時機,但我覺得,對於他們倆那樣高級的人生來說,有些話可以不說,有些情誼可以不解釋,有些心願可以違心又衷心。比如同系列(?)的短篇《柳枝》,樓誠那些在旁人看來說了等於沒說的話,對於彼此卻是一句“你聽懂了,對不對”就足夠了的心照不宣。再比如,本子里有收的戰場說不說系列(天吶嚕中中老師寫的戰場系列簡直如得神助!),哪些話要說,哪些話打死不能說,哪些話該說但得怎麼說,哪些話不該說但可以怎麼表達,真是很有意思的。於是,回過頭來再看《墨菲定律與蝴蝶效應》,樓誠的這場表白有它的可愛。在這個世界裡,樓誠當然還是非常優秀的人,只是,相對來說他們可能更平凡一些,更像就活在我們身邊的人,所以明誠會有憂慮,大概是出於對人生與命運的畏懼吧!畢竟,誰能說得清楚,墨菲定律會什麼時候生效,蝴蝶效應又始於哪一個事件呢?

       唉呀怎麼辦?早先還對明樓感到憤憤不平,現在再看,覺得一直並肩戰鬥叱咤商界的樓誠到底還是樓誠!又覺得能夠百分之百理解明誠的憂慮和恐懼,又總能堅定明誠的信心,讓他與他一起面對和解決這些問題,還能處處坦承時時維護,與明誠的腦電波隨時處於連接狀態甚至每日例行三百次eye fxxk,這樣的明樓,實在讓人無法真的生他的氣呀而且你誰呀再而且真的生氣會被阿誠哥哥就地打死吧!!!

       唉……不知所言地說了這麼些話,說來說去約莫“可愛”二字就足以概括了。樓誠自是不必多說,而總是最先發現家人小心思又隨時化身上海灘最明亮的少年的明台,總是對弟弟們各種操心的大姐,總是一出場就和明樓相愛相殺面對明鏡卻又分外矜持的王老師,還有“明月趙故李”裡幾線並進的有血有肉的各位,啊啊啊,怎麼會有這麼有愛的角色啊啊啊啊啊啊!又怎麼會有中中老師這樣的,在苦悶時竟然還能選擇產出萌得肝顫的文呢?簡直想要讚美那一段的苦悶!(啊不!)所以說啊,誰能清楚地知道,在如齒輪般緊緊咬合、環環相扣的生活中,到底什麼時候就撞上了這墨菲定律與蝴蝶效應呀!有時候,可能真的不必費心去找吧,靜靜等待,緣分自會相遇。

       說到底,像中中老師這樣熱情、可愛又迷人的好姑娘,請您相信,生活一定會讓您成為高高級的!

       因之讚美您的可愛!願您活得高級而瀟灑!


       然後膽兒肥地催更一發明月趙故李或戰場上小心不能說?喵喵喵~

 

 

 

 

 

       啊哈哈哈其實這篇美其名曰repo的東西早在《夜盡天明》預售的時候就想寫了,好想賣中中級老師的安利啊,但其實壓根不需要我賣安利吧乾笑哈哈哈。所以還是當作一個本子到手兩個多月的repo好了哈哈哈哈(乾笑.gif)。今天下雨陰天啊所以就沒給本子拍照呀!願意看這麼多廢話到這裡的各位,假裝此處有如明台般明亮的圖片呀!反正照片拍得再好預售也已經過了啊哈哈哈(啊不!!!)

      最後,此處敬出一份中中老師的作品目錄。_(:з」∠)_


1127edited:

       昨天下了一天的雨,昨晚的被窩冷得讓我生無可戀。但沒想到,一覺醒來竟是這樣一個溫暖的晴天。於是在陽台把我們可愛的中中老師的書拿出來拍一拍,啊,沒器材也沒技術,幸而有風、有山、有雲、有光。

       是陽光燦爛的夜盡天明呀!(✿◡‿◡)

评论(20)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