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rus

【楼诚】是弟弟呀


我一直以為上個月我有寫點什麼的結果並沒有?????月更型選手的頭銜保不住了哎呀呀(x)可見這日子真的是過得太!!!快!!!了!!!咳咳,這是艱難復健的一千五百字之樓誠孩(弟)子(弟)心得交流咳咳咳。

_(:з」∠)_




       “大哥!救我!”

       明楼被啸叫着的耳鸣刺醒,猛然直起身来,只觉得脑袋晃荡了两下,像一个灌得太满的热水袋。身上的毯子顺势滑落,明诚的手便适时地伸了过来。一手拉住毯子,一手又顺势帮他往身后垫了个垫子。

       倒也无须这样细致的照顾的。

       “大哥……?”

       这一声跟梦里的那一声自然是不一样。可短时间内明楼真不敢再听这声“大哥”,只觉得太阳穴又被窒住了。梦里的明台那样慌张,枪的保险都不晓得该怎么开,就只哆哆嗦嗦地扣着扳机,闭着眼开枪,瞎掰。

       “几点了?”

       一开口才觉得口干舌燥,水杯和药片便又适时地递了过来。

       真没必要这样子的。但如果吃了药能让明诚心安些,倒也但吃无妨。

       眼睛终于适应了光线,扭头瞅了眼明诚,果然是一直在自责的模样。早先脱口而出的话实在太急,千怪万怪,也不该把气撒他头上,他们这个家,在面对明台的事情上,任谁都是不分轻重缓急的,姐姐是这样,哥哥自然也是这样。

       “八点十五,毒蜂已经自行恢复电力,并回电毒蛇,‘谢毒蛇指教’。”眼见着明楼白眼翻上天,一副又要发作的模样,明诚眼疾手快地托住明楼手中的杯子,“别撒气了,再摔一个今儿就没得喝水了。”

       “只要一想到明台跟着毒蜂,我气就不打一处来。”

       “都怪我没及早发现,也没及早把他弄出来。该我自己去的,好歹能先把人成功带回来。”

       “你就确定能成功?‘成功’,是差一点就失败了的意思,我们才回来多久,在香港时我跟你说的话就都忘了是吧?!”明楼说着嗓门又大了起来,太阳穴卜卜的跳动提醒着他往下压火气,“唉……算了。区区图尔他都由不得我们,何况是毒蜂那地盘。”

       “……这能跟图尔那回比吗?你也不想想当初在图尔到底有几分决心叫他回去。”

       “嘀咕什么呢?!”

       “没!”

       “一个两个,都是反了的,管不了啦!”

       “大哥,咱换个思路想想,明台一直都想参军,他跟着毒蜂倒也是幸好了,要换作别人,我们还更不放心。”

       明诚的话明楼又何尝不懂。只是心中的火气依然没发透,装模作样睨了明诚一眼,抬手轻轻在他后脑勺上打一巴掌,捏住明诚的脖颈:“从小你就专替他开脱!”

       “谁让你这个大哥从小就不理解他!”

       “嘿还真反了!真当我管不了了是吧?!”明楼不惜力地真捏了明诚一下,后颈一阵痛夹杂着麻,明楼松手后麻劲顺着头皮直窜头顶,痛过之后倒也提神醒脑了。

       明诚顺杆而上,得寸进尺似的冲明楼笑:“不管怎么说,我也是他哥。”

       明楼冷哼一声,不置可否。

       明楼也说不清楚这点微妙的变化是从何而起的,明台遇事总是先找他的阿诚哥,而向来有些嗫喏的明诚,又偏偏在应对明台的事情上颇有当哥哥的天分,训起人来头头是道,护起短来也是理直气壮。不管怎么说,姐姐也好,明楼也罢,在这个家里自然都乐于见得明诚和明台亲近的;何况明楼看出来了,明诚不过是在向明台学着怎么当弟弟,又亦步亦趋地跟着他自己,在一点点地学着怎么当哥哥罢了。看破不说破,自然也是当好哥哥的原则之一呀。

       “对了,有一件事得请示一下你。”

       “什么?”

       “我打算把咱俩每月的罐头补给拨去给明台。”

       “你呀你!这倒想起来得请示了。”

       “大哥!看破不说破。——对了对了,还有一件事!”眼见着明楼作势又要打他,明诚急急转移话题,“过了这周,你就得开始有公开露面的活动了,姐姐那边到时会怎么样,你可别说我没提醒你。”

       明楼扬起的手最终落在了明诚的膝头。玩闹归玩闹,明诚眼底的忧虑明楼自然也有的。如今最小的弟弟也走上了这条路,身为大哥,明楼更加不知该如何面对明镜,姐姐一直骂他当不好这个哥哥,可他除了受着,竟也没有别的法子了。他的的确确,还不是一个全能的哥哥,他仍有太多太多的无能。

       “受着吧,骂一顿,打一顿,再跪上一顿,都是我该的。受着吧,姐姐有咱这样三个弟弟,她也……只能受着呀……”



-fin-


戰紙去了我們明年見提前跟大家說聲冬至快樂聖誕快樂新年快樂吧XD


评论(18)

热度(2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