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rus

文手調查問卷


來自小天使 @旧事重提 以及特別溫柔的 @mimi剑雨秋霜 

自認是小打小鬧的自娛自樂,收到這個問卷,很想跑路了。(喂!)



1. 你的筆名是?說說筆名的來源吧?

       Icarus這個名字,不能算筆名吧!畢竟一開始註冊lofter的時候,完全沒想到有朝一日會有表達的慾望,這就是一個為了圈地自萌的ID而已。

       來源則是古希臘神話。

       「知與愛到底是什麼?就是希臘神話中伊卡洛斯的翅膀。」

       「一定要飛出迷樓,靠藝術的翅膀。」


2. 當寫手多久了?

       捂臉!不算寫手,所以這題答不了。


3. 目前大概寫了多少字?

       因樓誠而寫,大約五到六萬字。

       我貧瘠的語言,不足以表達對樓誠愛意的萬分之一。


4. 一開始處於什麼心態當一個寫手?現在呢?

       如題2所答,自認不是寫手呀!所以請允許我稍稍偏題吧!

       萌樓誠以來,因為一些三次元的因緣際會,產生了一個發生在香港的故事的腦洞,但由於對自己的能力和時間安排有非常清醒的認識,所以腦洞一直就只是腦洞。直到去年六月份,一方面可能是因為腦洞發酵了小半年有點憋不住了,突然有了非常強烈的「表達慾」,這於我而言是久違了的衝動,我不願錯過它;另一方面,則是以一個不合格的讀者的身份,想要表白特別會講故事的隔山燈火老師,所以很想把自己的故事獻給她——然而這樣單方面的「表白」,到底還是很笨拙的!

       而在寫完第一個故事以後,直至現在,好像還是沒有什麼所謂的「創作心態」。提筆總是在愛意滿溢的時候,想用隻言片語與之一起波動。


5. 第一次創作是在什麼時候?

       小學四年級。


6. 當時的作品現在讀來什麼感受?

       我也曾是個,可愛的小孩子。


7. 現在主要寫同人/原創?

       現在主要寫論文。(喂喂喂!)

       咳咳,當然是同人呀。


8. 喜歡寫什麼類型的CP?

       靈魂伴侶。


9. 最愛的是哪一對CP/人,有為他們/他做過什麼嗎?

       絕對且唯一的樓誠。

       因他們平生而第一次寫同人文,因他們而正視兩岸三地間不同的歷史敘述,因他們而重新了解好幾座城市。


10. 感覺自己的文風是怎樣的?

       「我不知道風 是在哪一個方向吹」


11. 最喜歡的作者是?

       凡帶「最」字的提問,都是對博愛之人的嚴刑拷問!


12. 平常會不會花很多時間看別人的作品?

        這一生恐怕都要以「別人的作品」為生了。呵!


13. 嘗試過模仿別人的文風嗎?

       沒有。


14. 感覺自己碼字的效率怎樣?更新頻率如何?

       嗨呀好氣呀!我不應該一次性把《雙城記》全都放出來的,這樣還能假裝一下我也曾是日更甚至雙更過的人!

       所以說,效率/頻率,那是什麼?(圍笑.jpg)


15. 創作的時候有沒有什麼特別的癖好?

       遺忘掉所有的死線和紙張,一鼓作氣。


16. 靈感枯竭的時候會怎麼辦?

       去戰紙。


17. 更喜歡創作什麼樣的題材?

       想寫的,就是喜歡的。


18. 當寫手最開心是什麼時候?

       表達的完成與交流的產生。


19. 感覺自己作品最大的問題在哪?

       對於一個渾身不足的人,凡帶「最」字的挑剔,都是雙重的恥辱。


20. 貼出目前為止最滿意的一段吧。

       自卑的我說:「凡帶『最』字的提問,答案都應是『下一段』。」

       自負的我說:「我的滿意,都在結尾處的句號裏。」


21. 寫過H嗎?

       朦朧地寫過。


22. 坑品如何?

       無坑,有品。


23. 有沒有遇到過瓶頸,想過放棄嗎?是什麼支持你繼續創作的?

       請定義「放棄」?(喂!)

       表達之欲能衝破瓶頸。


24. 覺得寫作最重要的是什麼?

       誠與愛與尊重。


25. 創作這麼久感覺自己有什麼變化嗎?

       再看別人的作品,更能體會其苦與用心,更歆羨其天分與勤力。


26. 寫完之後有沒有檢查的習慣,會完結后大修嗎?

       粗校兩三遍,盡量規避錯別字與錯誤的標點。

       貼出來的都是修修補補過的。「文章寫出來,第一遍是恥辱,第七遍就是光榮了。」


27. 創作時最反感的是什麼?

       生拉硬湊,為作而作。


28. 對未來的創作有什麼計劃嗎?

       有腦洞,無計劃。隨興所至。


29. 最後給自己寫一段話。

       既然是給自己的,那就不分享了吧!


30. 雜感。

       作為一個自娛自樂之人,真的非常慚愧,是腆著臉才答完了這份卷子。

       總而言之,「能愛樓誠,真是太好啦!」能因之所遇這麼多朋友,真是太好啦!謝謝你們願意和我玩!

       新一年,繼續愛呀!

       

       噫~在新的死線和新的紙張之間,我打開了新的文檔。


评论(16)

热度(16)